IMG_1596.jpg

看不見盡頭的連綿農田,蜿蜒的田間小路,費盡心思才找到的世寶農場,外觀樸實,就像一家自給自足的農舍。

  

世寶農場以老闆與老闆娘兩人為主要工作者,看似規模不大,場內卻是分區明確,有著縝密的生產模式。

 

IMG_1588.jpg

 

一個一個密封的玻璃瓶,裡面的植物有著紋理清晰可見的葉片,從未見過這種養在罐子裡的方式,原來世寶農場是以培養金線蓮為主的農場。

對於金線蓮,向來都是從廣告或是口耳相傳的消息得知,現在親眼見到,卻是感覺無法想像,這種帶土的、髒兮兮的植物,怎麼成為健康食品的呢?

IMG_1589.jpg 

金線連,蘭科金線連屬的養殖方式很特別,讓種子發根,在無菌室裡進行組織與培養,下一步則是一開始看到的瓶苗,養一段時間之後,就可以將瓶裡的金線連移植到栽培區的小花盆裡。

令人關注的是,移植的方式十分麻煩,瓶子顯的是小了太多。其他金線連農場大多是將瓶子敲碎,世寶農場卻是採取勾出金線連的方式,雖然會造成部分金線連的損傷,但相較之下較環保。

IMG_1604.jpgIMG_1606.jpg

雖然世寶農場和我想像中一望無際的農場有些差距,卻五臟俱全的很,有灑水器、調節溫度的小房屋,否則光只是老闆與老闆娘兩人,怕是難以直接照料偌大的栽培區。

除了要加工作為健康食品和副產品的金線連,也有一些是盆苗,方便來到式寶農場的客人能夠有機會將金線連帶回家,並親自照料金線連。除了和大家分享種植金線連的經驗,世寶農場也是個機會教育的好機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hasv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